罐昏是啵唧鱼的心头好

重度洁癖绝不拆,罐昏only

#罐昏-找到你了P2 明星*粉丝助理

非典型失忆重逢梗丨ooc勿上升丨雷自避

黑白无常赖大爱豆X暴躁如雷小朴助理


PART  2


*


''话说冠霖你...对我有印象吗?''


朴志训很想知道这点,或许所有的粉丝都很想给自己的爱豆留下点什么特殊的印象


本身男饭很稀有,再加上平常签售会他都会去,与他近距离接触,握手 聊天,怎么会不想在下一个签售会听到一句''我记得你''


朴志训也有张不平凡的脸蛋,尤其那双桃花眼,让人摸不透,捉不着,喜欢他的人不在少数,他一向冷漠对待


然而三年前的一天,他在大荧幕上看到了赖冠霖的广告,心里产生了说不清道不明的的情愫


一直冷冰冰的那双眼睛,直勾勾的盯着荧幕,流露出一直藏在眼底的深情,眼球闪动着灵光,在不知觉中润湿了眼眶


旁边的一个女生拍了拍他,他才急忙揉了揉眼睛,着急忙慌的把手背上的泪水胡乱蹭在裤腿上,微笑着看向女生,问她怎么了


女生在看到朴志训的一刻愣了愣


''他叫赖冠霖,是很厉害的男孩子,22岁,出道快两年了,因为超人的颜值和天生的舞台气质红遍了大半个韩国,从骨子就透着不凡的气质''


''还有''女生转过头也看向荧幕


''他看向镜头时,总是很动情,就好像在跟某一个人打着暗号,像是...在看自己喜欢的人,也因为这件事受过不少争议,你看他的眼神,跟他很像''


朴志训点了点头,向女生道了谢,便赶回了家


到了家,他无力打开门锁,一屁股蹲坐在门前,捂着心口,眼泪不停的涌出,大粒大粒的滴在楼道的水泥地上


心脏到底为什么莫名会有疼痛感...


这个熟悉的感觉到底从何而来...


他抱着头努力要想起,可却什么也记不起来


好看的眼睛不一会儿就哭的肿肿的,忽然一双手拿着纸巾闯入了他的视线,他伸出微抖的手去拿纸巾,一抬眼与那双透亮的眼眸对上


那人带着口罩和鸭舌帽,紧皱着眉头,眼皮不停的颤抖,似乎在抑制着什么。他慢慢蹲下身子,干脆拿着纸巾,擦去他脸上的泪痕,沾了沾他眼角残留的泪水


''别哭了,眼睛会难受的''


那人一开口,竟是带着哽咽的,他轻轻抱了抱朴志训,然后像个做错事的小孩儿落荒而逃


朴志训很茫然,他因为刚才那个男生的举动手足无措,抬起头,那个男生已经消失无影无踪了


他慢慢把那天奇怪的情感淡忘了,只是带着粉丝的名义去爱着他,虽然没有开站子,却每次都拿着相机跟前排的站姐们一起拍照


时间一长,很多人都熟悉朴志训了,没人见过他拍的照片,他一直带着个大大的口罩,也只有签售会时在赖冠霖面前摘下口罩,除了赖冠霖,他的正脸从没被看到过


大部分人记住他是因为他看向赖冠霖时专注的样子,和他总是不知不觉间掉落的泪珠


很多人都给他起''小哭包''的外号,他也是一笑而过,也不会有人知道他其实是个个处处无情的职场杀手,咖啡店是他母亲生前开的,店里有店长,他也就平常闲来无事会去帮忙打理打理


朴志训实际上在一家上市公司工作,是人事部的主管,要知道人事部可不是那么好打理的,太容易得罪人,动不动就会被员工指着鼻子辱骂


他天天因为这些破事儿头昏脑胀,不过他从未畏惧过这些,也不为自己辩解什么,即使辞这人其实是上头的意思


他就连考勤也从不懈怠,大家都说他一点人情味儿也没有


当然还是会很多有不怕死的去表白,最后的结果无疑是被拒绝


公司里的人也不会知道,他这样一个人,每次请假都是为了去见自己的爱豆,也不曾知道他在望着自己的爱豆是怎样一种情感


得了吧,这要是被公司的人瞧见了,人设就彻底崩了


*


他见赖冠霖不作回应,马上又补充了一句


''就...就你的第一场签售会,我去了,当时你还说我长得很像你一个朋友,还在专辑上给我画了一个卡通兔子不是吗?''


朴志训虽然不清楚自己有多好看,但经过身边那么多人的夸赞,他也多少意识到自己的脸蛋是特别的,于是固执的认为赖冠霖对他有印象,哪怕一点点


''我知道''

''我早就知道你了,比你想象中还早''


想象中还早...

!!!他这会儿是真的觉得自己好看了,毕竟他第一次见赖冠霖是他的亚巡演唱会,全场两万多人,虽然坐在中前排,但他个子小,会被前面的人挡住,都这样赖冠霖还能注意到自己


他心里暗暗庆幸老天给了他这样的脸蛋,他开心的想要跳起来尖叫,可更多的还是怕赖冠霖厌烦,于是故作镇定的说


''你...因为什么记住了我啊?''


朴志训以为他自己隐藏的很好,但是他努力抑制嘴角上扬的小动作全被赖冠霖看在了眼里


他坐在落地窗旁边,看了看朴志训期待的眼神,又转过头去珍视的看着窗外因为污染与糟糕的天气而寥寥无几的星星


''因为你的眼睛很好看,与城市上空的星星一样稀有,珍贵的东西我会很想守护它''


朴志训又不争气的红了脸,这话说的未免也太过暧昧,像是恋人之间才会说的情话


毕竟他也是个粉丝,心中难免会对自己的偶像有过多的疑问,又对着赖冠霖进行了一大串的嘘寒问暖


还问赖冠霖是怎么让自己跳舞时的眼神那么撩人,为什么伯父伯母把屋里冠霖生的这么好,有没有看过粉丝对他的评价等等这些作为粉丝一直都想问的白痴问题


然而朴志训开心了,赖冠霖却没听到他想听到的,于是在朴志训即将袭来又一波攻击时先开口反问了他


''你嘚不嘚不说了这么久,该我问了吧''

''那个人是谁?''


赖冠霖想起朴志训在自己车前倒下的样子,他看到了,那双多年来自己一直想直视眼睛,然而却是以这种方式


那双含水的桃花眼,在多年前如果看到赖冠霖突然的出现,本应该激动地看着他,说一句''我好想你'',现在却变成了求救的信号


他多么希望那人不是朴志训,他疯了似的下了车跑过去抱起车前仰面八叉躺在地上的人,看到朴志训奄奄一息的躺在自己怀里,他一直精心伪装的坚强与冷静瞬间破碎


他把朴志训小心翼翼的放在后座,油门一踩窜了出去,一路上疯闯了好几个红灯


他慌了,像几年前蹲在病床前,握着朴志训冷冰冰的手,看着他苍白的面孔,狠狠的锤了一下地


''这特么是什么该死的狗血剧情''


''他已经把你忘了''

靠在门边的中年男人对赖冠霖说,那语气中似乎带着得逞后对赖冠霖的嘲笑

''别妄想了,等他醒来,我会给他灌输新的记忆,让他的记忆里根本就没有你的存在''


赖冠霖站起来走向男人,一把抓起他的衣领


''你这个操蛋的狗东西,自己闯的祸让朴志训给你擦屁股,你的公司能走到这一步都特么是你自己作的,你真的以为让他跟那个女人结婚就可以有个大靠山了?别犯傻了,你个老狐狸什么时候这么愚蠢了,这样一来你不过也只是他们家的一条狗,他们随时能把你踹到一边,你又有什么资本让他们留住你,嗯?''


赖冠霖松了手,面前的人猛地一个踉跄,然后在赖冠霖擦手的时间里站好,浑身上下透着智障的味道


''我能有什么资本?我不过有个漂亮的儿子,他这张脸走到哪儿都可能被瞧上,他的生命是我给的,他的命自然也由我来掌控,甚至说他是我的棋子都一点也不过分。赖冠霖,别太高看自己了,你也就跟我这儿犯犯横,实际上你根本帮不上他不是吗?''


''你...''赖冠霖抬起手就要往男人脸上揍


''咳嗯''走进来的护士对他们警告的咳了一声


''病人现在需要休息,两位请安静一点''说完边走到床边去换刚挂完的水,赖冠霖只好松开了手,咬牙切齿的在朴父的耳边说


''他忘了我,我就让他再一次爱上我,别高兴太早,尾巴先别撅的太高,小心我在背后给你折了喂鲨鱼,啧,鲨鱼都不见得吃''


他当时想,朴志训,你等我,等我变得强大了,我一定把你夺回来


然后过了一年,朴父心机梗塞去世了,比赖冠霖想象中早,赖冠霖这一年的时间里也在娱乐圈有了很不一般的成绩,他跟朴佑镇打听到朴志训打工的咖啡店,站在玻璃门前,他却退缩了


他看着朴志训健康的样子,阴影造成的自责心理隐隐作祟


车祸的时候,他明明可以保护他的,他本可以把朴志训紧紧揽在怀里过马路,然而却是在出了事儿以后接到了朴佑镇的电话才跑去


好像有些迟了


朴志训没有他也可以过得很好,或许他忘了这一切还不用那么痛苦,或许...自己现在的贸然打扰,会惊到小兔子吧


他走了,让经纪人给他狂接业务


因为他只要一停下,满脑子都是那个笑盈盈的脸蛋和抱在怀里软乎乎的触感,他不能再想了,太痛苦了,那种明明疯了似的想要却连摸都不敢摸的感觉太痛苦了,直到累垮在床上的那一刻


他静静的看着吊瓶里的水一滴滴的往下落


又是一年,他拿奖拿到手软,喜欢他的人越来越多,他也终于可以自信的站在他所热爱的舞台上,他曾经渴望的一切都拿到了,却从未有过开心与自豪


所有的奖,都不及那个炎热的盛夏拿到的X大学年度最佳舞台奖,那是他人生第一个奖


他为了那个小小的舞台,没日没夜的练习,身边的朴志训总会在他打瞌睡时偷偷给他盖上毯子,总会排长长的队给赖冠霖买他最爱的那家生煎,总会在他泄气时轻轻把他圈在怀里说''我们冠霖做的很好''


在拿到那个奖的时候,他第一时间跑到朴志训的身边,跟朴志训炫耀他亮堂堂的奖杯,朴志训好像比他还要开心,两人的牙齿都露在外面晒太阳


这么多让别人眼红的大奖都拿了,为什么比不上那个小奖呢


对啊...他没有可以分享喜悦的人了,他没办法再像以前那样,像拿到小红花的幼儿园小朋友一样跟他的志训哥炫耀一路,他不知道,这一切如果没有朴志训,究竟还存在什么意义


他在台上发表一位的感言,却没有了那个站在漆黑的后台里骄傲的盯着他的志训哥了


后来,又是一个夏天,他驾驶着车开到了咖啡店旁边的小巷子门口,一转眼,快四年了啊,这些年以来,他只要闲着,就会来咖啡店门口蹲朴志训,他发现朴志训并不是每次都在这


于是他跟店员和朴佑镇打听了情况,才知道他其实不是这边的固定店员,他每次会挑朴志训常来的点,然后站在门口静静的看着他工作


这天也是,他坐在车里看着朴志训跟陆陆续续走的店员打招呼,然后收拾好东西,关了灯从后门走了


然而今天并没有以往那么平静,赖冠霖刚想掉头回家,才发现一个瘦小的身影捂着腰跌跌撞撞的从巷子里跑来

赖冠霖定睛一看,这分明是前几分钟还带着笑脸与店员斗嘴的朴志训,他用手捂着的那边,分明在不停的淌着血


他耳朵轰的一声,在朴志训倒下的那一刻跳下了车


手术结束了,他匆忙的询问从手术室出来的医生,当听到是肯定的答案时,如释负重的长长的叹了口气,走向朴志训的床边


又是这个场景,苍白又干涩的嘴唇,旁边滴滴作响的仪器,他捏了一把额头的冷汗,弯下腰,把耳廓贴在朴志训的胸口,聆听他的心跳


他终究还是没忍住,拉下口罩,吻了下去


唇上是一片冰凉,冷的让人打寒蝉颤,他轻轻咬着朴志训的唇,终于有了些血色,他才恋恋不舍的放开


一个女医生走了过来,看到这样的场面反而不怎么惊奇,赖冠霖转头看到身后站着一个人,当艺人多年的戒备心让他下意识是拉上口罩,才发现这原来是以前医学系的学姐


这个学姐是中国人,是在某天接朴志训下课时认识的,朴志训看他们聊着自己听不懂的话题,回去还鼓着腮帮子跟赖冠霖生气,他哄了好一会儿朴志训才肯踏实


''你们多久没联系了?''

学姐知道他们的关系


''从他爸把他拽上车的时候,老狐狸把朴志训以前所有的手机号和账号都注销了,今天伤害朴志训的人八成也跟他有关系''


''我大概知道你想做什么,但你好歹得有个理由让人家留在你身边,不可能直接把人绑回去''


''...嗯,他是我的粉丝,我第一天知道的时候还挺惊讶的,把他接到我那当助理,他应该不会拒绝我吧''


学姐叹了口气

这两个曾经在学校是公认的恩爱情侣,突然有一年,朴氏面领破产危机,把这孩子硬拽回去,把他以前所有能和人联系的方法都销毁了,朴志训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朴父就是要让他和赖冠霖没办法联系


朴父为了能让公司挺住,找了个靠山,他知道自己儿子有张极其好看的脸,于是打算把朴志训嫁给了对方的女儿,八字还没一撇,就把朴志训扔对方的家里,朴志训怎么可能愿意


他嫌那个女的恶心,每晚在他躺在床上看书时都会爬上来暗示他,可惜朴志训一点反应也没有,把那女的气的半死


他盯准了时间逃了出来,他在路边漫无目的游走着,狡黠的月光照射在他身上,仿佛在说


''快看啊,这个男生好孤独''


是啊,他逃出来又怎么样,他看着马路的另一头,如果赖冠霖在,他一定会握紧自己的手把他领过去


就这么鬼使神差的,他没看到人行道对面闪烁着的红灯,一步一步的踏在白线上,突然听到一声喇叭,他转过头看到刺眼的车灯,下意识的挡住了眼睛,却忘记了躲闪


他进了医院,像那些狗血的电视剧一样,他失忆了,朴父给他编造了一份记忆,把赖冠霖彻底从他的生活抹去


这么一闹,女方也不愿意再合作,朴父还没来得及找到下一个靠山,公司就破产了,他心肌梗塞死了,却给朴志训留了一屁股债


再后来,朴志训进了单位,大家都知道他失忆了,也没有刁难他,朴志训也凭着自己的实力坐上了主管的位置,在外人看来,生活过的还算是平静


当然,这些都是小道消息,真正的内情除了当事人没人知道


''小心着点,你现在不是普通人,保护好朴志训,也保护好你自己''


赖冠霖点了点头,拿起朴志训床边的牌子,再念出这个名字时,他心里说不明的心酸,他用余光瞟到朴志训紧闭的眼皮底下乱动的眼珠,看到他越发通红的脸蛋


但愿这一次,我不会赌输了


于是他就把朴志训接回了家,他以为朴志训在老狐狸去世后应该过的很好,但现在看来似乎并不是这样


''那人...是找我讨债的,我爸死前借了高利贷''


''高利贷?!!''


赖冠霖气的跳了起来,这个老头,死都死了还不忘给朴志训留点麻烦,看到朴志训被吓懵的样子,他才注意到刚才自己的行为多么粗鲁,于是慢慢平复自己的心情,让朴志训接着说下去


''他们应该是在我爸葬礼的时候盯上我的''

''我爸死了,他们自然会找到我头上。我每次还的不少,可高利贷这东西借了就像掉进了坑底,爬一点掉一点,像我这种普通人想出去就跟母猪上树一样难''


赖冠霖快心疼死了,可现在不像以前,他没办法向朴志训直白的表述自己的感情


''你是我的粉丝,应该明白怎么做对我好,找你做助理是个不错的选择。把你现在手头上的工作辞了吧,我给你开两倍的工资,并协助你还贷''


朴志训不明白为什么赖冠霖对自己那么好


''这怎么行?你...''


''我借给你的钱,以后你慢慢还给我''


朴志训听了这话心里才好受一点


''很晚了,你身上还有伤,我带你去你的房间休息''


嗯?等等,我的房间?


赖冠霖把他带到自己房间的对面,朴志训一看到这个房间就彻底愣住了,床上有套粉色睡衣,还有床边带兔耳的拖鞋,还有各式各样的娃娃


这也太像小姑娘的房间了,虽然朴志训不想承认,但这确实是他喜欢的装修风格,可是他一个男生要在自己的爱豆面前穿粉色睡衣也太羞耻了叭!


更何况赖冠霖到底为什么让他睡在这种房间,明明就还有很多客房啊喂!


朴志训半张着嘴转过身去看赖冠霖


''这...这不会是冠霖妹妹或者姐姐以前住的房间吧?''


''不是!是我给志训尼特意准备的房间...''


赖冠霖说着说着声音越来越小,最后直接挠了挠脖子跑走了,这是赖冠霖这一晚上没有过的反应,然后直到门关上的那一刻,朴志训才反应过来


咦?!他刚刚叫我啥?


我不是比他大吗?他这个称呼不对吧?而且这称呼也太亲切太腻歪了吧?


诶不对,我到底应该纠结刚刚那个称呼,还是应该纠结赖冠霖为什么给自己准备这种房间?


朴二傻现在脑子里一团浆糊,前思后想了好一会也没弄清楚现在这个情况,站得腿都麻了才拖着那条麻痹的左腿呲牙咧嘴的往床边移,眉毛都拧成个小老头了,不知道是因为这条麻掉的腿还是因为这个不清不楚的房间与称呼


怎么说也折腾了这么多事儿了,一躺在柔软的床上困意就翻涌而来,嗯...这被子真好闻,感觉在哪闻过...咦~自己这是什么奇奇怪怪的注意点,不想了,睡觉睡觉


果然没一会儿朴志训就抱着被子睡着了,也没有注意到后来给他盖被子的赖冠霖,也不知道赖冠霖在他头上印下的那个轻柔的吻


我终于找到你了,小兔子,再也不让你溜走了

这一次,就用一辈子来还吧


*


因为睡得太晚的缘故,朴志训中午十二点才醒,他慢吞吞的的下了楼,伸完懒腰打哈欠,然后跟了坐在餐桌前摆弄手机的赖冠霖对上了眼,连嘴巴都忘了合上,两人面面相觑的待了好几秒


''emmm...我建议志训哥先把嘴巴合上,腮帮子会酸的...''


朴志训这才擦了擦嘴角的的口水,尴尬的往前走几步,诶?他又在乱叫了


''冠霖啊,你刚叫我什么?''


''志训哥啊!哥快坐下吃饭吧''


朴志训一脸疑惑的坐在他对面的椅子上,这个语气,这个眼神,还是昨天的赖冠霖吗?


他拿这勺子捣鼓碗里的粥,虽然他有听过爆料说赖冠霖白天和晚上的性格大相径庭,可真正看到的时候还是有些不敢相信


赖冠霖边喝粥边看行程,朴志训就盯着赖冠霖看,西八,我们冠霖也太太太好看了


今天他似乎没有通告,顶着素颜,带着一个发带,头发炸的跟鸡窝一样,穿着一件没有任何花纹的白T和灰运动裤


即使这么朴素还是好看的惊人,冠霖是神仙吧

还有这白到发光的牛奶肌。你的毛孔呢!你的痘痘呢!这皮肤分明就是两三岁的小宝宝好吧!


这种和偶像吃早饭...不,午饭的感觉太奇妙了,他曾经做梦都不敢想的事,就因为昨天那个命运般的相遇实现了


朴志训正看的入迷,赖冠霖忽然转头,再一次对上了他的眼,赖冠霖嘴里的饭似乎还没咽下去,鼓着腮帮子瞪着圆溜溜的大眼睛,可爱的让人想要呼噜呼噜毛捏捏小脸


就这样,他们又大眼瞪大眼的僵持了许久,赖冠霖还悄悄的把粥咽了下去,喉结滑来滑去的


哦我的耶稣,这是什么诡异的气氛


朴志训尴尬的咳了两声

''冠霖,我今天要去公司一趟,不是要辞职吗?''


''不用了,我已经帮哥辞了''


哦我的耶稣请允许我再次召唤你,这孩子到底是怎么做到的?我是该说他牛逼呢还是牛逼呢?


(我才不会不说赖某是怎么帮他辞职的,因为我也不知道赖某是怎么做到的,我就是要他看起来厉害一点嘿嘿嘿)


朴志训还没想好怎么回答他,就看见赖冠霖一脸笑意的从上到下打量自己


''这件睡衣很适合哥呢''


小崽子还敢提这个睡衣...诶!?不对吧,我什么时候换睡衣了?我明明是穿着自己衣服睡的觉,朴志训没敢往那方面想,赖冠霖这边就自己承认了


''是我帮哥换的,我觉得穿着那个衣服哥睡觉会不舒服''


这不是舒不舒服的问题吧!重点是我被你看光了,看!光!了!


朴志训果不其然闹了个大红脸,根本不知道怎么接他的话,不过赖冠霖找话题可厉害着呢


''志训哥有什么需要买的东西吗?我陪你去超市''


哦我的耶稣...


耶稣:打住,我出去撸串了你不要找我


好吧我的雅典娜,他哪来的勇气要去超市人那么多的地方,孩子是不知道他自己的人气吗?


雅典娜:莫名被cue是怎么肥四???


''啊...冠霖好大胆啊,会被拍到的吧?''


''没关系,你去了超市仅管挑,我有办法''


朴志训也不好拒绝,只能答应了下来。赖冠霖这人果然说得快实行的也快,刚吃完饭就拉着朴志训换衣服,换完衣服就被他摁在副驾驶上,着了车就踩油门,动作一气呵成行云流水,压根没有给朴志训磨叽的时间


超市不算太远,两人没一会儿就到了


赖冠霖把车停好,带上艺人必备三件套,口罩墨镜鸭舌帽,带着朴志训走进了超市(无意间的押韵,相信我...)


他们拿了购物车,在零食区停留了好长时间


赖冠霖一直东躲西藏的,朴志训表示我很无语,合着这就是你的好办法



-TBC




我真的太磨叽了,因为毕竟现生也不是特别闲,所以每次尽量打的多一点

这章主要是回忆,也讲明白了之前发生的一些事,为了不吊大家胃口,除了罐罐和小训在学校的相识与恋爱,其他的我差不多都给放上来了,本来这些乱七八糟的还想写个两三篇呢嘤嘤,我暴风哭泣好吧




评论(5)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