罐昏是啵唧鱼的心头好

重度洁癖绝不拆,罐昏only

#罐昏-找到你了P3 明星*粉丝助理

非典型失忆重逢梗丨ooc预警丨雷自避

黑白无常赖大爱豆X暴躁如雷小朴助理


在看文之前有两句话想说

一个是要跟大家说声抱歉,我写文并没有提大纲的习惯,基本是想到什么写什么,所以其实我在写第二章的时候是很压抑的情绪,有些过激了,槽点真的很多,一点也不连贯,实在对不起

另一个就是我给大家讲讲文中没有的细节,是真怕大家看不懂:击昏是在大三时被朴父拖走的,这时冠霖在大二,在击昏走后冠霖因为出色的颜值和实力被经纪公司挖走,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就发生了那一系列失忆的事,然后再一年朴父去世冠霖找到击昏但不敢见他,这时冠霖22,也是击昏失忆后初次知道冠霖。接着冠霖24岁时击昏受伤成为冠霖助理。

我这个只是为了跟大家解释一下看文也不会特别乱,后面还会详细讲解的,倒序实在难写


好了不多说了请看今日小甜文


PART  3


*


''赖冠霖...''


''嗯?''赖冠霖边回答还边瞟着周边的人


''这就是你的办法?''


赖冠霖看了一眼朴志训,尴尬的笑了笑


''哈...哈哈,是啊''


朴志训虽然是他的粉丝,但心里还是忍不住吐槽,孩子怎么傻不拉几的,不过朴志训一看到零食就移不开眼,也就没再管赖冠霖


朴志训在前面走着,视线在一排排的零食上来回切换,赖冠霖就推着车在后面后面跟着,笑得一脸宠溺,感叹他哥愁眉苦脸挑零食的样子实在太可爱


朴志训前脚刚拿一包火鸡面扔进车里,赖冠霖后脚就拿出来搁回储物架上


这个面辣味冲后劲强,只是火爆涌来前一秒的甜味给人温柔的错觉,使人上瘾,叫人留恋


记得以前朴志训连着好几天宵夜都是它,结果住在了厕所里,嚷嚷着肚子疼,赖冠霖就在一旁幸灾乐祸的笑骂他管不住自己的嘴


朴志训拿完薯片转头看见车里的火鸡面消失了


''你没吃过这个拉面吗?这个真的很好吃的,我回去可以煮给你尝尝''


赖冠霖一听就跟拨浪鼓似的拼命摇头,他可不想吃这个鬼东西,之前朴志训非得逼着他尝一口,他吃完了以后差点就喷火了,再吃不是要了他的命吗


朴志训一拍脑门儿


''诶呀,我一入神给忘了,冠霖不太能吃辣来着,不过我还挺喜欢的,可以让我买吗?''


朴志训眨巴眨巴他的大眼睛


可以!!!

怎么不可以!!!

哥就是要星星我也给你摘回来!!

好吧其实我也没有那么大的本事...


赖冠霖一边目不转睛的盯着朴志训,一边又往购物车里加了两包火鸡面


此时两位小朋友的心理活动都非常丰富


赖 .一看他哥撒娇就走不动道 .冠霖:

这真不能怪我没有定力,更不能怪我颜控...呸!劳资更看重人品不是颜控!只能怪我哥卖萌太过于致命


朴 . 脑子里总是有无穷的问号 . 志训:

晕,刚刚我是跟他撒娇了吗?哎刚刚那样子明明就是情侣吧...哎西,为什么我脑子里总是有这种奇奇怪怪的想法,撒个娇也不至于成情侣吧?还有他为什么要再买两包?不会是被我的撒娇征服了吧?卧槽我在想什么呢


小朋友们个个都心怀鬼胎,默不作声,是朴志训说了一句''我挑完了,咱们走吧''


现在很多超市都是机器收款(就就那个啥,多点,我可没打广告,怕你们以为我在写架空)把物品的条形码往扫描处一扫商品就录上去了,最后结账时用微信收付款或者刷脸就行


赖冠霖此刻还沉浸在他哥刚刚的可爱表情中,以至于忘记了自己的身份,在付钱时没有任何避嫌的就拉下口罩把脸对在机器上


......


商场里彻底乱了,赖冠霖付完钱左手拿东西右手牵起朴志训,撒丫子就往外跑


朴志训现在仿佛身处在一个满是粉色泡泡的世界中,周围的一切在他脑子里自动放慢,他低头看着赖冠霖牵着自己的手


哇塞,这是什么玛丽苏...咳咳画风不对,应该是甜美的爱情故事,太美好了吧


直到两人终于在保安的协助下甩掉一群疯狂的粉丝然后跑到地下车库时,朴志训还美滋滋的盯着赖冠霖的后脑勺


''对...对不起,我...''

赖冠霖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他总不能说是因为朴志训太可爱而丢了魂儿吧


他正愁着怎么跟朴志训解释,转头就看到他那一脸娇羞和崇拜,脖子往上的地方都粉红粉红的,额角还有汗,简直让赖冠霖欲罢不能...


硬了


他慌忙放开朴志训的手,把他刚(xia)组(ji)织(ba)好(bian)的理由说给朴志训,结果说完才发现,这哥好像连一个字都没听进去


赖冠霖举起手在朴志训眼前划拉了两下,朴志训才突然惊醒


''啊走吧走吧,一直傻站着干嘛''边说边上了副驾

赖冠霖独自在风中凌乱,到底是谁傻站着来着...


意料之中

两人回去打开手机,网上已经传疯了


[赖冠霖疑似恋爱??!]

今天有粉丝拍到赖冠霖带着一个男生去逛超市,两人互动甜甜蜜蜜,赖冠霖又在搞绯闻?

[吃瓜.jpg]


视频里赖冠霖拉着朴志训疯跑,俩人反复看了好几遍也没看出哪门子甜蜜,倒是用疯疯癫癫形容更恰当


@兔叽要吃鸡

挖槽快看我吃到一个惊天大瓜!!


@魂穿宽林耳麦

作为罐妈莫名觉得两人配一脸?


@0923次心动

莫拉古?就这就恋情了?我呕一口老血


@把罐罐塞肚子里

旁边的男生出道吧欧尼pick你!!


@吃我一罐叭

555也就这个男生的颜配的上霖霖了在一起吧!


@林口赖直树

搞事情啊,跟自己哥们儿逛个超市都得被传绯闻,看来是逼霖霖躲在家里刷剧了


@奶黄包

怎么突然基情四射?营销号现在都敢这么玩儿?

我日&%*#[白眼.jpg]


......


接下来就是黑号和饭们的大型撕逼现场混杂着路人的疑惑,还有要送小哥哥出道和突然出现觉得两人贼配的cp粉


...连尼玛cp饭都出来了,朴志训默默吐槽着这帮人的脑回路,想了想觉得自己作为一名资深的老饭不加入战争不太合适,接着打开推特准备切个不带粉皮的账号开撕


结果没想到一打开,消息显示框已经炸了,手机都快要卡爆了,点进去一看才发现原来是自己那张自拍作的孽


@取ID好难

哇这是霖霖旁边那个贼鸡儿好看的男生吗!


@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取ID

我天这颜值有惊到我,是我的取向


@想了想还是用xx代替

对不起罐妈想先问一句你和冠霖几垒了?


@xxxx

楼上有毒...


@xxxxxxx

连小哥哥名字都还不知道,cp粉来的莫名其妙


......


朴志训在饭圈混的时间不短,也看清不少事理。


拜托,在这种地方还想讲道理,这里与其说是网络,不如说是一起起事件的案发现场,而犯人就躲在无数嫌疑人内不见踪影


多少人的手都沾满红色鲜血,言论就是一把把锋利的银白色匕首,那些怕受伤而肆意伤害别人的人,以为这样会让自己看起来不好惹些,实际上在别人看来又不堪又可笑。被卷入这场风暴的人,无一没受过伤,除了那与肮脏世界隔离的桃花源里的人儿,没什么人敢说他是纯洁的


每个人的心里都怀揣着恶魔的炸弹,在某天导火索被点燃,这人的心里就会炸成一团漆黑,再怎么想洗干净也都是徒劳了


在这里没几个人说话会经过大脑,总会在无意中把人伤的体无完肤,当然也不排除有意的,所以时间久了大家眼里只有自己想看到的,而那些自己厌恶的也就被自动忽略了


朴志训习惯了这种场面,没太把他们说的话当回事儿,但心里居然还是有一丝窃喜闪过


可他不知道,赖冠霖看到那些,他恨不得打开窗子大吼一声''谁跟他兄弟情!他不跟我一对儿跟谁一对儿!''可是因为他现在还在漫漫追妻路上徘徊,只能咬碎牙咽肚肚里,委屈巴巴.jpg


一个沙发被分化成两个世界,一边的志训大佬狂敲着手机键盘,时不时再冒出一两声哼哼冷笑


而另一边的赖冠霖像个害羞的小媳妇儿红透了脸,在心里偷偷给他和朴志训的cp饭打call,跟那晚冷冷的酷盖完全不是一个人


果不其然,下一秒就听见duang duang的敲门声和尹智圣气势汹汹的大嗓门儿


''赖冠霖,你别躲在里面不出来!''

''你有本事搞事情,你有本事开门啊!''


这段好像有点熟悉,哦~是出自雪姨老师的名场面,不过韩国这边也会放送情深深雨蒙蒙吗?


他无奈的打开了门,尹智圣一个没站稳就跌在了门口的地毯上,赖冠霖还嫌弃的往后退了退


后面还跟着两个捂嘴偷笑的,邕圣祐和朴佑镇


ong和五金大佬:我们突然的出场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尹智圣站起来强装镇定,尽量让自己看起来稳如老狗,就差没把''我很拽''这三个大字写在脸上,拢了拢外套,拍了拍灰尘,坐在沙发上,看着两个比他还拽的小孩儿


''赖冠霖,解释解释情况吧''


赖冠霖倒是按照他一贯的风格,打开摄像头,直接把一旁把头埋在手机里的朴志训搂过来,非常自然的点击录像健


他简称这个风格为''直爽'',实际就是''被粉丝们宠坏了然后无理取闹得寸进尺''


''阿牛哈sei呦~拿恁冠霖密达''


''旁边是我的新助理哦,就是大家在超市看到的男生,以后也请大家多期待我的作品吧,私生活的话大家就不用那么关注啦''


视频一上传,吃瓜大神 营销号的推波助澜和粉丝不约而同的嚎叫,又是一波骚操作


众所周知一直拒绝请助理的赖大爱豆在今天突然公布了自己的新助理,而在刚刚他还在和这个圈外人传绯闻,一天的时间,已经有了两个不得了的消息


#赖冠霖助理# #赖冠霖超市现身#


这两个话题一直挂在热榜一二位不肯下来,这下尹智圣完全没法儿了,一分钱不用花,赖冠霖再一次被顶到了娱乐热潮


''志训,你先回房间,我们有话要跟冠霖说''


朴志训刚刚还低着头怼人,看到朴佑镇的那一刻有些疑惑,但为了不打扰他们谈话,也就没多说什么,打算等过一会儿再问,随着关门的声音,三人一下子转变了神色


''啧,你凑近点儿''


尹智圣向赖冠霖勾勾手指,赖冠霖不耐烦的往前走了几步,''赶紧说''


''我说...你真打算把他追回来啊?''


这三个人现在完全就是班级里那些八卦女生的化身,跟学校里总是咬着耳朵聊谁谁是不是喜欢谁谁的女生们没什么两样


要说在大学的时候,总有那么几个风流人物


比如称职的学生会会长尹智圣和长着一张演员脸却拥有逗比的灵魂还很好说话的副会长邕圣祐


再比如好看到让人尖叫,因为一个慵懒而霸气的rap+dance舞台燃炸全场轰动全校的篮球队天才前锋赖冠霖和拥有同样漂亮稚嫩的脸蛋却一身傲气,冷漠果断,还总是包揽最高奖学金的朴志训


成绩榜就不用说了,这俩一直在争夺第一第二,就因为这个好多人把他们看成了竞争关系,也没什么人想到最后两个人会走到一块儿


哦对,还有那个外语很溜,因为热情,乐于助人而被大家亲切的称为''李大妈''的李大辉


还有一个算不上风流的人,天天和学校两大话题人物呆在一起打闹,但是如果学校有评价''谁最虎''的TOP排名,这个朴佑镇一定是一位


要说谁是赖冠霖和朴志训的爱情见证者,那必定是邕圣祐和李大辉


曾经学校论坛里特别火热的''世纪之吻''是在一次年末话剧表演中,赖冠霖说如果他拿了最佳表演奖就要朴志训当众给他一个bobo正式公布他们的关系


世纪之吻的当晚赖志cp就直接成为了''学校最佳情侣''No.1,这两位颜值最佳成绩最佳人气最佳在一起根本就是理所应当,因为好像这一对儿除了对方还真没人能再配得上


你仔细看那个视频,会看到李大辉站在后面尴尬的鼓着掌,没错,他亲眼看见了这个bobo发生的全过程,惨不忍睹,大家都心疼的问他有没有被狗粮撑死


邕圣祐的话,应该给他赋予一个''媒婆''的称号


他跟赖冠霖朴志训和朴佑镇一起长大,算是他们的大哥哥,因为两个孩子正值年少好多话都不好意思说出口,心事重重,而朴佑镇又是个钢铁直男屁事儿不懂,邕圣祐也就自然而然的成了传话筒


最过分的是明明这俩孩子互相喜欢,三个人并排时却总是把邕圣祐夹在中间,吵架他传话就算了,可一天天的连撒粮都不愿意正面撒


在他背后牵小手算怎么回事,你们是小学生谈恋爱吗!!还是打算让他捉奸啊!!


自从出了事儿以后,赖冠霖派朴佑镇以发小的身份回到朴志训身边,邕圣祐倒是没跟朴志训相认,他本身就见证了许多赖志夫夫的恩爱日常,很容易会在言语和行动上露馅


更何况他每天忙的天昏地暗,也就偶尔陪佑镇和冠霖他们俩喝喝酒,听赖冠霖抱怨这抱怨那


两个人刚刚接到了尹智圣的电话,叫他们来质问赖冠霖,其实就是来看好戏


邕圣祐没少跟赖冠霖说''想追回来就去啊''这类的话,因为作为哥哥看到弟弟总是为情所伤总归是有些心疼的,可偏偏赖冠霖不知怎的就变成了胆小鬼,总是说着''时候未到'' 


现在他们看到弟弟终于开窍,屁颠屁颠的跑来要给他出主意(他们才不会承认是烦透了赖冠霖的整日哭诉)


''要不要我给你出出招啊,这些年我在朴志训身边可知道了不少情报''


赖冠霖白眼要翻到天上了,就这家伙,他和朴志训哪次约会被搞砸不是拖朴佑镇的福,让他出主意,可能他这辈子都不可能成功了


''智圣哥,我就想知道你的想法''


尹智圣再怎么说还是赖冠霖的经纪人,就算是为所欲为也得听听他的意见,然鹅尹智圣怂的很,他可不想成为那个阻碍情节发展的人


里兜大人:其实我是怕被读者骂死,啵唧鱼跟我说这个小连载应该是甜饼,而且她写虐文的文笔烂的一批,让人家小夫夫恩恩爱爱的不好吗?我才不要做这个千古罪人


啵唧鱼骂骂咧咧的退出了群聊


读者骂骂咧咧的退出了群聊


''没关系,只要不太越界,你就做你想做的吧''


''今天我来,不止是为了这件事儿''


尹智圣把一个崭新的剧本放在茶几上,赖冠霖拿起来看了看


''中国的剧?''


''嗯,总要接触些新的领域,而且这可是人家自己找上门来的,也算是给中粉发个大大的福利''


怂怂的里兜大人再次上线:你觉得我敢给他接韩剧吗?上次领奖候补把他和一个女艺人安排做在了一块儿,粉丝就哭倒一大片了,韩剧亲密戏份这么多,他接了恐怕要被粉丝的口水淹死...


''这么大胆''赖冠霖笑了笑

''我可没演过电视剧,上来就让我当男一号''


这些年他倒是接过不少剧本,但很多都让他演什么霸道总裁绝美反派,看了都没什么胃口,而这次不同,不仅是中国的剧,还是青春走向


''嘁,你人气这么高涨,只要能带动收视率就行了,谁管你会不会演戏''


朴佑镇低头打着游戏,说了这么一句,发现空气突然安静,抬起头来看见三个人都意味深长的看着他,邕圣祐一个爆栗,把多嘴的朴佑镇丢到了客房


''而且''邕圣祐放低了声音


''我看过韩译版剧本,不仅人设不错,还正好能让朴志训看清对你的感情,我有预感,他又喜欢上你了,不是粉丝对偶像的那种''


赖冠霖不解的看着他


''啧,你这孩子怎么不明白事儿呢,你再给我仔细翻翻饭们在超市拍的视频,你看看朴志训那个眼神,你品,你细品!花痴少女了都快''


''这次可是个绝佳的好机会,你去中国拍戏,为了方便我给你安排一个中国的女生助理,朴志训也照样跟着你,我就不信他看到你和女主亲密的样子不吃醋''


赖冠霖恍然大悟,砸吧砸吧嘴,哼着小曲儿去屋里熟悉剧本了,客厅的两个人才面对面握起拳小声bb了句''yes''


别看赖冠霖平时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对待自己工作还是很认真的,在房间里捧着一本书,也算是前辈的演戏心得,就是讲怎么提升演技,一看就是一下午


朴志训看了看即将走向九的时针,又看看坐在沙发上打游戏的两人,在厨房忙碌的尹智圣,最终把目光落在通往二楼的阶梯上


这时候赖冠霖已经又变成那副凶巴巴的样子了吧,他想


但是如果他趴桌子上睡着了没盖被子怎么办?他要是因为劳累过度昏迷了怎么办?想到这些,朴志训的心里没由来的慌乱,他把这种慌乱归于对偶像身体健康的担心


他端着一盘芒果,轻声轻脚的走上二楼,敲了敲赖冠霖的房门,听到里面人的应声才开门走了进去,把芒果放在赖冠霖的书桌上


''那个...冠霖,智圣哥让我给你拿盘水果''

其实...是我给你切的...但他并没有说出来


赖冠霖看到小兔子欲言又止的嘴巴,还有湿漉漉的小肉手,明明关心我,为什么不说呢


赖冠霖看向朴志训,朴志训突然被炙热的目光盯着,一时间不知道干什么,挠了挠兔毛


这么长时间,一害羞就爱挠头发的毛病还没改


赖冠霖冲着朴志训笑,酒窝里好似盛着甜腻的蜂蜜,恨不得立马把他的嘴唇含住细细品尝


''谢谢志训哥''


不能再看了,再看就要沦陷了,于是朴志训赶紧移开目光,开始打量赖冠霖的房间


很干净,没有一丝异味,整个屋子打理的一尘不染,按照王宝强老师的话,不是伪娘就是gay

(并不)


''冠霖,你跟佑镇认识吗?''


赖冠霖恍惚了一下


''是啊,他是我发小''


''诶?佑镇说他也是我发小,好巧诶。如果说冠霖小时候也跟佑镇玩的话,我可能见过你的,说来抱歉,我因为一点小事故丧尸了记忆,很多人都不记得了''


''哇,如果小时候就认识冠霖,真的很骄傲呢''


何止是认识呢


赖冠霖努力管理表情,好让自己的悲伤不外露出来,半响才吐出一句''是啊''


''不过...现在也不晚''


''那不打扰你啦,一会儿记得下来吃完晚饭哦''


朴志训说完就转身出去了


赖冠霖像反应过来什么似的,惊讶了一下,然后又挤出一个勉强的笑,他好像...很久都没有在布满月光的夜晚,这样开朗了


是啊...只要朴志训一出现,他所有的抑郁情绪就都被赶走了,四年前是这样,现在也是


朴志训在门口喘着气,恨自己刚刚居然冒出那样的想法,捂住激烈跳动的心脏


他又何尝不是呢,在看到赖冠霖的那天起,他心里那片荒芜的田地就被种上了种子,慢慢发芽


*


第三天一早,赖冠霖和他的小兔助理现身仁川机场


整个机场被来的记着和粉丝堵的水泄不通,赖冠霖本来就不喜欢接机,看到这样的场景更是头疼


这可是赖冠霖第一次光明正大的带着新助理出现,谁愿意放弃这个机会,于是来到机场的人们就看到他们的赖大爱豆依然走着他的机场T台,后面跟着一个蹦蹦跳跳的小兔子和那个中国女生


意识到小兔子没跟上来,赖冠霖明显的放慢了脚步,待朴志训终于能与他并肩行走,赖冠霖一下子搭上了朴志训的肩,朴志训下意识的抬头看向赖冠霖,这一秒被粉丝定格下来


粉丝都在评论区歇斯底里的哭喊自家哥哥太帅,和小兔助理的互动太甜


女助理:?嗨?你俩还有记得我吗?


总算是上了飞机,赖冠霖显然还没从脑袋的阵痛中缓过来,微微皱着眉,看朴志训靠窗翻着ipad上尹智圣发来的行程记录


这么多天,朴志训和赖冠霖也能相处的自然些了


朴志训刷着那些无聊的花边新闻,和赖冠霖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


飞机开了一阵后,休息时间到了,空姐吩咐大家把窗户的帘子拉上,周围一片黑暗,困意毫不费劲的就涌了上来


在朴志训的头即将磕到玻璃的那一刻,他感到一只胳膊温柔地把他揽到了另一边,朴志训的脑袋被那人抵在了他宽厚的肩膀上


他窝在一个温暖的怀抱里,闻着熟悉的香味,这种前所未有的安全感,使朴志训很快就睡了过去


赖冠霖看着怀里的小兔子就这么毫无防备的靠着他,胸前平稳的起伏,心中再多的烦闷也消失在云霄中,他轻轻剥开他的刘海,在他的脑门上落下轻柔的吻,心满意足的闭上了眼


一点戒备心都没有,看来以后得好好保护了


就这么一直待下去,也挺好


......



女生助理:Excuse me?!

我为什么要跟来在这发光发热?



-TBC

评论(5)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